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2篇

个人描述

摸不透,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性格

给舅舅的一封信

2010-08-05 19:05 阅读(?)评论(0)

亲爱的刚舅舅:

 

记得2007年年底过来深圳这边过年,是和刚舅舅您和小姨一起。

那个时候还不是小姨呢,但是我和妹妹还是称呼那个看上去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女孩子这个名称。记得她那个时候穿着一身的深蓝色运动服,扎着一个小马尾辫,坐在沙发上。所以用“女孩子”来称呼小姨一点都不为过,虽然年龄上比我们年长几岁。看着很舒服的感觉,所以我们很自然的叫她了。

此后的一个月几乎没有任何不适应的过程,我们大家偶尔待在一起买菜,做饭,然后是打年货,坐公交车。生活中的频繁接触并没有显示她的任何不足。女孩子的优点就不用再说了,饭菜做的一级棒,对待我们几个小不了几岁且有些小家子气的晚辈也是很好,至少到现在我们挑不出毛病。

按理说,女孩子的内心都有排斥情节,如果不喜欢肯定是不会和她那么亲密。那时候还上着大学,什么都不懂,就懂得挑剔了,但每次和妹妹讨论到那个称为“小姨”的女孩子,说的都是她做的有多么好。

当然这是我们眼中的小姨,刚舅舅您的老婆。至少我们认为是优秀的。

说到怎样做一个好老婆,说来惭愧,其实我一点点发言权都没有。但是我可以保证的是,我将来做别人的老婆肯定是要越做越好的,因为这个东西不是谁天生就会的。我相信小姨在这几年中肯定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又有谁说夫妻之间不是靠共同的包容和理解呢。

刚舅舅您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个很讲情义的,对亲人特别包容的前辈。讲一句特别掏心窝子的话,像您那样30出头的能做到这样的至少我现在没有见到几个。所以我现在也在不断的提醒自己,好好用心对待周围的人,亲人,朋友,同学。您见到的和经历的比我多了去了,肯定也知道和自己身边最亲密的人都有闹的死去活来的时候。呵呵,我有一段时间和妹妹闹不愉快有大概半年没说话,当时是那么讨厌她,不想看到她。后来我来深圳这边工作后有一次生病去市二医院,她背着包包到处跑,问流程,帮我拿药,拿化验单,那一幕幕场景真的就像钉在脑子里了似的。我们现在也会闹矛盾啊,大的小的,鸡毛蒜皮的都有,但是我肯定不会和她大动干戈,顶多耍耍小姐脾气不理她一会儿,晾着晾着就好了的。

即便是自己的父母,有些话说过了头或者不对自己的胃口,我也会不高兴。曾经有一次还偷偷的哭得死去活来。也许舅舅您今天才看到我的庐山真面目吧,呵呵,后来自己过一段时间想清楚了,再给他们去个电话,聊一聊,就算聊不到一块儿也没有关系,心里踏实。毕竟是心里牵着挂着的人。

我知道您一直都很疼爱小姨,小姨也值得您的疼爱呀。我还记得您曾经跟我说过,现在这么辛苦也只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想让她过得太累。当时我很羡慕甚至嫉妒她,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会感动,因为她能感受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因为有人关心她,想着她。嘻嘻,有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像行尸走肉呢。

我曾经有跟小姨提过让她去报一个什么兴趣小组,拓展自己的爱好或者锻炼身体,您猜她回了一句什么样的话。“我不想让你刚舅舅回来,进门的时候冷冷清清的,一个人都没有”,就是这一句。也有提到您工作压力也大,回来的时候能吃上老婆做的饭,我当时就感觉到女人的伟大。

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开开心心的。每一天,每一件事,都是开开心心的。

这个,我也是工作后才发现我的生活观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开开心心的,多简单的事情啊。

我知道您现在正在气头上,谁都不想搭理,没有关系呀。那就先自己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要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东。

嘿嘿,那天看到一句话“就算地球爆炸,也只不过是外星人的一场免费礼花”,于是立马释然。因为旁观者和当事人的立场是完全不一样的哦。

好了,其实我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没有打草稿,也不知道脉络到底清晰还是不清晰。

我是用心说的哦。

最后祝您呢。。。。老话  “天天开心”,赚钱赚的开心,聊QQ聊的开心,睡觉睡的开心,吃饭吃的开心,过节过的开心.............

 

                                                                   希望您永远开心的外甥女:夏 雯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外公还有外婆 下一篇:生日联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