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0个月
访问:?
文章:12篇

个人描述

摸不透,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性格

生日联想

2010-07-25 11:34 阅读(?)评论(0)

    前两天是小七的生日,她这几天都没有回来。当时也没有想到过要送什么礼物。送礼物这件事儿看似简单,确可是折磨人。昨天发个信息到我手机上,今天下午两点去南头那边唱歌。也不知道今天公司那边有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当时就回信息说到时候再看。想来应该是她的那些朋友们吧,年轻人在一起高兴高兴,给这本来平淡无奇的工作生活加一点儿新鲜的调味料。

    于是决定今天下午过去了。换好衣服后没什么事情可做,于是打开博客开始写这篇文章了。

    前些年在北京上大学那会儿,依稀记得自己成年后的那些生日是怎么过的。18岁,19岁,20,21,22,这些数字看上去真的是很美好,不忍回忆,回忆那些过往,回忆那些人,那些事。

    有那么一个人,初次出现在你生命里的时候,真的是不会去想到你们将来会有什么瓜葛。行为举止还有说话的语气是那么不讨你喜欢,可是不知道是什么必然,你们需要去交流,去接触。然后随着时间的沉淀,本来留给你坏印象的那个人,居然成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了,至少在当时是这样的一种情况。

    18岁的时候刚进大学,不曾想童年甚至中学的时候梦想的大都市会突然变成现实。紧接着是一阵手忙脚乱的适应过程。城市,学校,同学,老师,好奇心,这些新的东西必须马上适应。

    记得刚上了一个月的课,18岁生日便悄然来临。那天妈妈打电话过来,嘱咐着要吃点儿好的,那里的生活怎么样之类的,别忘了好好学习等等。真是幸福的感觉呢。当时我们还没有回到处在北四环的北航本部,一大群人都窝在当时还没有开发出来的东四环国贸那边,周围的小四合院儿墙壁上涂着大大的“拆”字,很醒目的红色。所以北京当时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农村,说白了还没有老家繁华的那种。和新同学聊天的话题自然就是家乡怎么样,顺带着把北京损一通,这居然也成了大家联络感情的一种另类方式。

    攥着几十块钱,去那个看上去不怎么正规的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分成两份,一份我们宿舍,另一份自然送给我们隔壁刚建交的姊妹宿舍。也没怎么庆祝,只是这种买水果的想法当时很强烈,直到现在都道不清缘由。现在想来怪怪的。

    然后等到我过19岁生日的时候,东东那个家伙就一直陪着我,就这样伴着我知道我大学毕业,直到我来深圳工作。刚开始确是不怎么喜欢她的,不清楚原因。现在很喜欢她,时时会想着她,也不知道原因。后来的生日过的一直都很简单,那个时候真的没什么钱,家里给的生活费去学校食堂是刚好够用的,所以肯定不会在那些自己看来比较特殊的日子去哪里挥霍一把了。所以我们的招数就是去食堂打最贵的菜,然后吃光。然后一起去逛离学校南门不远的沃尔玛。沃尔玛里有一个专门订做生日蛋糕的地方,当然我们肯定是不会订那个当时我们称之为奢侈品的东西的。我们会拿他们当天已经做好的,很小尺寸的那种蛋糕。相比于价钱来讲,蛋糕做成那样也算精致的了。接下来我们还是会去食堂,一般情况下是离宿舍最近的二食堂了。干掉蛋糕。

    20,21差不多都是这样的了。不轰动,只是感动。有那么一个人永远陪着你。真的就是她。

    22岁生日的时候,正在考研阶段。在学校图书馆和无形的敌人拼命厮杀。她记得,但是我清楚的记得她那天去中国石油大学,她一高中同学那儿去了。我顿时感觉少了什么东西,丢了魂儿似的。还好在晚上给我发了个信息过来,只不过我当时没有看到。这样的一条短信,真的够了。

    等我还没到23,人已经在深圳了。23岁的生日,是另一番风景。

    永远记得我的18,19,20,21还有22。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